2017輔大外語學院校慶聖誕市集


德芳外語大樓落成,輔大外語繼續領航
 
歷經外語學院上下六年多的努力奮鬥,輔仁大學外語學院的「德芳外語大樓」將於中華民國106年12月6日週三上午10時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由於過去的「德芳語言實習所」老舊不敷使用,前任校長黎建球於七年前責成前任院長黃孟蘭積極規劃拆除重建事宜。現任院長賴振南上任後,全力投入籌資募款事宜,外語學院並且配合校方提供之主要建設經費,投入所有院發展基金,終於爭取到大樓於民國104年正式動工,歷經兩年的工期,於今年落成啟用。
德芳外語大樓耗資逾二億元興建,主體共有五層,一樓規劃世界文化交流區、國際語言角,二樓及三樓建置多功能互動教室、跨國遠距教學教室,四樓成立全球翻譯人才培育中心,五樓為「孫志文神父紀念講堂」,提供外語學院以及輔大師生更優質的外語學習環境與文化氛圍。賴院長正式定調本次活動主軸精神為「德芳有您,外語領航」,藉以彰顯外語學院全體師生及系友共同努力經營,於輔大在台復校逾五十週年之後,為輔仁大學的外語教育添加向前衝刺的新動力。
配合德芳外語大樓落成啟用典禮,外語學院設計了一系列熱鬧的活動,希望吸引全校師生以及數萬名外語學院系友一起共襄盛舉,一方面對於所有協力捐款人的善心表達感激之意,一方面也同步慶祝輔大建校92週年(在台復校56週年)。搶先起跑的是「第二屆外語學院聖誕感恩市集」,將於12月4日起在最負盛名的「外語學院小巴黎」重裝登場,本活動一連舉行六天,協力攤商將於每天早上10時至下午4時在小巴黎營造歡樂溫馨的多國聖誕過節採購氣氛,邀請外語學院全體院系友回娘家熱鬧團聚。而在12月6日落成典禮之後,外語學院將於12月9日校慶園遊會當日中午同步舉辦感恩募款餐會,邀請外語學院的捐款「恩人」蒞臨歡聚,對他們的愛心奉獻表達最崇高的謝意。
外語學院賴院長表示,雖然德芳外語大樓已經落成啟用,但他的任務尚未結束,在校務經費補助日趨拮据的情形下,外語學院必須立刻啟動下一階段的籌資行動,無論是德芳外語大樓日常營運與硬體增添維護、細部空間美化、外語學院舊大樓維修更新等等,都需要持續投入大筆經費,更要構思如何向校方爭取保留「理圖劇場」,使其在未來發揮更大的跨文化藝文活動的效能產值,這些重大工程都需要外語學院全體師生與院系友繼續共同努力奮鬥,讓輔仁大學創校金字招牌之一的外語學院能夠在二十一世紀持續做為國內之外語教育的領頭旗艦。

相關檔案:聖誕市集公告版

相關檔案:2017聖誕市集文字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