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Activities

Welcome back party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一〇九學年度理外民織學院境外生共融餐會」於十月二十八號在德芳外語大樓寰宇廳盛大展開,聚集了來自各國的外籍生共享美食及文化交流,也邀請了江漢聲校長、資源與事業發展副校長謝邦昌、國際及兩岸長唐維敏、學務長陳若琳以及外語學院院長劉紀雯等長官到場給予支持與鼓勵。
 
今年全球面臨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但仍有許多境外生不畏疫情來到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表示,希望來到輔大的所有學生都能好好享受大學生活,也能藉由與來自不同文化的學生的溝通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學務長陳若琳也說道,曾經到過國外留學,所以深知多樣的文化交流能開闊彼此的視野,也能夠在未來的人生受用無窮,期待同學與外籍生的多元互動。
 
為了使同學們更加認識外國文化,來自菲律賓以及墨西哥的外籍生特別上台介紹當地特有的節慶。菲律賓的面具節始於一九八〇年,當時菲律賓的一座城市巴科洛德(Bacolod)百業蕭條又逢客輪沉沒,全民陷於低潮之中,為鼓勵大家帶著微笑挺過逆境,以「微笑面具」為主題象徵,舉辦了巴科洛德面具嘉年華(MassKara Festival),藉著看到每個人面具上的笑臉,找回微笑的力量;墨西哥亡靈節(Día de Muertos)墨西哥當地人會穿上奇裝異服參加遊行和派對,載歌載舞並向亡者獻上祭品,為去世的家人和朋友祈福。
 
來自布吉納法索的古愛瑪(Minoungou Carine Marie Emmanuelle)上台致詞時表示,隻身來到台灣讀書,語言問題便是最大的障礙,但遇到的同學跟老師都很友善、有耐心,輔仁大學就像她的第二個家,非常感激在這裡學習的機會,如果再給我一次選擇的機會,我仍會選擇台灣。
 
參與共融餐會的韓國籍學生柳佑錫說:「餐會相當地熱鬧且活潑,也對於其他國家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相當有意義。」同時,他也表示,若有機會也希望能夠上台與台灣同學分享屬於他的韓國文化。【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楊宗岳報導】

▲菲律賓留學生帶來精彩面具嘉年華舞蹈,台下師生看得目不轉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