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her Activities

狐狸站長和萊貓來輔大出差、與日文系同學說文化、談美食

▲與日文系大三日語會話課同學合影

為持續推動台日觀光發展,日本西武集團近江鐵道及伊豆箱根鐵道的吉祥物狐狸站長和萊貓,特別來台出差。除了前往台鐵視察自動售票機、享用美味的台鐵便當、參訪同屬西武集團的XPark水族館外,狐狸站長和萊貓特地前來輔仁大學,參與外語學院聖誕市集和日文系的會話課。

▲王子飯店長官與吉祥物出席聖誕市集開幕式

同隸屬於西武集團的王子飯店,自2015年起提供本校日文系、餐旅系學生暑期赴日實習機會,但今年因為新冠肺炎而暫停。因此,王子飯店台北分公司總經理安田夏樹先生及副總經理豐田良先生帶著兩隻鐵道吉祥物前來參加聖誕市集開幕。狐狸站長和萊貓受到熱烈歡迎,同學們也爭相與其合影留念。

▲吉祥物來到輔大外語學院
 
開幕式結束後,狐狸站長和萊貓走入日文系大三日語會話課堂,和學生互動。同學們以流利的日文分享台灣特色美食及文化,吉祥物聽得津津有味。安田總經理表示,看到學生積極學習,就想到自己剛升上大一的兒子,因此深有感觸,期待未來能持續和輔大同學們進行文化交流與創意教學活動。

▲吉祥物參與課堂的會話練習
 
日文系許孟蓉主任表示,台日文化交流和產學合作是日文系推動多元創新教學的重要環節。因此,邀請產學合作伙伴,日本王子飯店,帶著日本的吉祥物與學生面對面互動。和吉祥物活潑的文化交流,一方面可以增強學生們的學習興趣,使其對台日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一方面也為學生日後進入日本和日式產業職場作準備。這次學生們的優良表現再次印證了日文系創新課程的成效。
【外語學院供稿/日文四乙陳昭蓉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