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跨域學習成果競賽:數位故事與數據分析

【輔仁國際,菁英躍升,台灣共好】

跨域學習成果競賽:數位故事與圖數據分析

I. 目的:鼓勵輔大學生發揮跨域學習數位科技與協作之興趣與技能,並於「輔大跨域學習成果伸展台」展現優秀作品。

II. 參賽資格:輔仁大學在學生(含交換生)。

III. 活動日期:
1. 報名截止日期: 即日起~5月15日

2. 繳件截止日期:113年5月31日(五)

2. 決賽(入圍作品發表):113年6月18日(二) 9:00 - 12:00

地點:輔仁大學德芳大樓寰宇廳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數據分析組競賽時程表

V. 競賽內容:  

  • A。數位故事組:第一名3000元,第二名2000元,佳作一名1000 元 

  • B。數據分析組:第一名3000元,第二名2000元,佳作一名1000 元(得獎人數將以參加件數調整)

VI. 規則:

  1. 每組(或個人作品)均需於申請書上提供作品說明與跨域學習心得。

  2.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VqVvGoamVorJ1uF3A 

  3. A。數位故事組 ─ 影片上傳至YouTube;非影片故事提供連結。
    B。數據分析組 ─ 使用Gemini Explore平台*(https://www.geminidata.com/product/)  以及開放平台之數據,進行商務大數據分析。(「商務」為廣義「商務」;非營利團體亦有其商務營運需求以及提高商務價值。)

  4. 著作財產權:為避免爭議,所引用文章與圖片均須註明出處(每一個圖檔都有文內[in-text citation]與文末引用[end-of-text citation]說明),並不得侵害他人著作權。
    使用 AI 規範: 必須親自錄音,不可由 AI 軟體代勞。
    檢附作品設計、數據分析過程,包括
    (1) 自製文稿、AI 文稿對照表
    (2) 所使用圖像、影像生成之AI 工具
    (3) 使用比例(例校對、翻譯、文字內容和圖像)。

  5. 6月18日 上午報告(入圍者必須參加):10分鐘簡報,5分鐘答詢。上台報告團隊宜專業、正式,並可彰顯團體形象。 簡報內容可鑲入影片,但影片的長度不得超過4分鐘) 

VII. 評審標準

  • A。數位故事組: 主題意識、內容架構、影音創作技巧、藝術表現、剪輯技巧。得獎者需撰寫跨域學習心得。
     

  • B。數據分析組:   

1. 初審:符合商務大數據的範圍且題目具有基本的實務創新鏈結即可。  

2. 複賽:針對圖數據結果提出具實務價值的洞察報告。 

3. 決賽:精進後的洞察分析報告,進行 PPT 分析報告的口頭發表。 

 

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教育部深耕計畫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

贊助單位:Gemini Data 

執行單位:輔仁大學外語學院
聯絡方式
外語學院林書宇助理
信箱:andrealin8511@gmail.com